七道神聖火焰第三期, 學員感動分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坦誠表達的破冰祝福   家珍

 

      前天老爸打電話跟我約下午載他去採買,本來還滿驚訝的,覺得老爸有進步耶, 會直接call我,因為他之前都是透過老媽。沒想到回到家之後,老媽的神情不對,在車上問老爸才知道, 她生我的悶氣已一陣子了,心情沮喪憂鬱,而我渾然不知不覺。

 

採買完回到家,主動詢問老媽,好好的解釋、說一說、哭一哭,暫時也就過了。這一家人就是從來沒有好好表達感受 (其實主角是我和老爸,老媽只是配合演出) 久了就害怕表達,導致情緒累積的怨氣沖天。

 

晚上回到家、靜下來沉澱思索我究竟為了這個「不願勇敢的冒險表達感受」 付出了什麼代價?都造成我的身心症狀了,我還要這樣嗎?還要讓內在的恐懼牽著走嗎?於是,當晚我就下了願心:我不要再壓抑、不表達感受了,希望能在爸媽的身體還在時,把握機會和解。

 

從問候好友、破冰開始,一連串的練習就此展開,發現當我下了願心之後,親近的好友們也開始對我表達真實的情感了;接下來我也積極的在社團群組裏面 (合唱團、新加入的健康運動社團) 表達,揭露真實的感受、想法,表達、再表達—

 

神奇的是當我好好的、真實的表達之後,那個回饋啊真的是像昱平常講的:震撼的喚醒!弟兄們湧入的回應都是同理、鼓勵、加油打氣!

那幾天我看到的sign字句都是:

「擁抱愛,你並不孤單」

「不要輕言放棄」

我的生活變得好充實,認識了更多的弟兄,不只是擴大了生活圈,生命的活力也漸漸地甦醒。

 

     再來說說被喚醒的部份:

小我一直跟我說:你不會被弟兄接受! 一旦我相信了,就會害怕動輒得咎,所以就自己斷了交流,少說少錯!否則一旦犯錯 (說錯話、做錯事),弟兄就會定罪、追殺我—-就算弟兄當下忍著沒發作,我也是留下了把柄,總有一天弟兄也是會拿來說嘴、報復的!

 

幹!這裏的弟兄全都可以換成上主。

我若真能少說少做, 就沒有罪咎感、沒有恐懼了嗎?

不可能!!!!!

 

      最後,還是回到有沒有操練寬恕、轉換眼光的問題了。不禁想著生生世世我都把弟兄 (老爸、…) 想成什麼樣子了啊?當我錯看了弟兄、錯看了上主、錯看了自己時,只會在這個世界找到佐證,看到我只想看到的、感受到我只想感受到的,而這一切的衝突、痛苦和怨尤, 都彷彿成了無解的習題, 原來這一切—-都是被頭腦, 小我欺騙的謊言阿

2022/12/17第六屆 「高次元揚升+澳洲彩光花晶」療癒師培訓

 

      

Categories: 學員分享

0 則留言

發佈留言